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看戏

不能不承认自己的懒
是的,我是真的很懒
就因为我的懒惰
所以一直都没有写下一字半句
读书时期是这样
出来社会工作后更是厉害
因为工作的关系
电脑是主要的工具
话说如果有一天
突然停电
或是server down
哈哈
我想我是最开心的那一个
因为我可以名正言顺的罢工
还真的是懒到无可救药

告诉自己一定要把
唐山大地震的看后观写出来
无可否认
这是一出好戏
谢谢自己想要看这出戏的坚持
也谢谢那些介绍我看这出戏的朋友
因为没有大家的介绍
单单看这戏名
我会百分之百错过
这出好戏

没有华丽的包装
没有胜人的排场
但这出戏却能拨动观众的内心深处
同行的小灰还泣不成声
我们还说
幸亏隔天没有上班
不然就丑死了

的确
当一件事情发生的时候难过
但是
事情发生了以后的那段日子
更是难上加难
很喜欢戏里的妈妈呼唤女儿的方式
登啊~~~
叫妈妈怎么选?
只能救一个
若问我会救谁
我答不出
因为我未为人母
那份痛
我不了解

但是女儿的恨
我想我能感受到
若是我我也会恨
毕竟身为女儿的
有时候是未能明白父母的心情

很喜欢女儿的养父
那份无私的爱
还有那份关心
一直催女儿找回失散的家人
他是如此宽容
终究是亲人啊

看到妈妈下跪的那时
简直就是要崩溃了
什么是母爱?
她能所伟大?
没有答案
妈妈在戏里的口头禅
我很喜欢
“没了才知道什么叫没了”
她说如果她过得富贵的话
不就更亏欠离去的他们吗?
女人可以很自私
女人也可以很无私
当那个女人是小孩的娘时

戏里令我感动的部分实在太多了
很久都没有看过那么感动的戏
对张静初的印象更深
喜欢她在戏里的朴素
喜欢她在戏里的倔强

我只能说
幸亏我有看这出戏
才会令我有所感悟

1 則留言:

  1. 其实登的妈妈是很爱她的,不然她也不会被着这个包袱这么久。
    只是当下要选择救其中一个真的很难!手心手背都是肉,救这个对不起那个,救那个对不起这个。真的是...
    很喜欢这部戏!谢谢你坚持去看哦!绝对值回票价!
    我没有泣不成声啦!只是默默地流泪...还以为你没有看到,真是失策!

    小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