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我不想放標題

今天的心情再次跌進谷底,心裡很難過,內心不斷問自己,究竟為什麼會是這樣……可是一直都沒有一個答案,非常的鬱悶。由於不想將負面情緒帶給身邊的人,我只好將我此時的心情記錄在這裡。

這兩個星期以來,我無論身或心都非常疲憊,工作量多到驚人,工作的事撇開不講,一向以來都不會讓工作的事宜煩惱到我,沒必要如此。讓我難過的原因永遠只有一個,就是家庭。家裡有人拿成績,考到不好,如今要選私立學校、選科系,兩老一直叫我給意見。

我總覺得,前途是自己的,應該掌握在自己手上,而不是聽信旁邊的人說什麼好就盲目跟隨。因此,我告訴兩老,我是絕對不會給她意見,一面左右她的選擇。畢竟,我負不起這個責任,我不想她再次因為選錯科系而浪費自己的時間及兩老的金錢。

拿了成績站在十字路口前的徬徨,我有怎麼不知呢?但我還是堅持自己的立場,不給意見。我可以帶你去看你心中的選擇,了解其科系,但我不會插手給任何的意見。兩老對我如此做法感到很不是滋味,覺得我沒有照顧小的,問題是,她自己都拿不定主意,我又怎能幫她呢?

今天小的趁我週假上來,說要去看學校,兩老千萬吩咐我叫我一定要載她去。我很疑惑,我問,當初我去大學報名時,也是自己拿著一張空支票去現場填寫,settle全部東西,為什麼現在她卻不能呢?兩老說,一向以來我都是比較獨立的啦,她不同。我也欣然接受。

今晚,兩老再次致電來,說小的不懂要讀什麼科系,什麼學校,我聽到時已經覺得很煩。我告訴他們我堅持不給予任何意見,放手讓她去。兩老聽見後,大發雷霆,甚至蓋我電話。我愣了,那一刻我懷疑自己究竟一向獨立的性格有錯嗎?不給意見有錯嗎?你們向我怎樣?

被蓋電話後,我氣,我氣你沒注重我心裡感受,我難過,我更失望。我躲起來哭,我真的不知該如何處理。至少我認為,應該要自己選擇自己的前途。不要再以她健康、性格、放不下做擋箭牌,這是多麼可笑的事。

我很明白我們不可能幫她擦一輩子的屁股,自己愛玩考不上,就要自己收拾殘局。有多少人沒機會再讀第二次?既然選擇如此,就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我是我想要說的,同時我也想兩老及小的明白這個看似簡單,但不易實行的一個道理。


(一口氣將心裡的壓抑寫出來,是時候睡覺了,我的明天還是美好的。)




1 則留言:

  1. 我同意自己的人生要自己做选择,自己负责。我家小弟也刚拿了成绩,成绩也不理想,也打算读私立学校。我也没给他意见,只是问他的兴趣,然后尽量帮他找适合的学校。

    可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和自己持相同意见的。父母固然也是如此。他们也有我们无法理解的想法,其实我们总是会觉得为什么别人就不能理解我们的感受,但或许当我们这么想的同时别人也是这么想的。

    家人是唯一的,试着包容他们吧。我相信你很爱他们,不然你也不会那么难过。雨过会天晴的。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