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简记

撇开到衰的事情不说,不想再说,再次提起也只是于事无补,既然已经找到解决的方法就无需再提。

窝在家的这段期间,我看见了另一幅风景,当然,停下脚步看身边的事情是难免要付出代价的。但无需在这里强调代价,真的没有这个必要。简记停下来的这段日子我做了什么东西。

1.端午节帮妈妈裹粽子卖,虽然不是第一次帮妈妈裹粽,但还是有人不相信其实我是会裹粽的。而且我觉得我裹粽的技术更上一层楼了,折角折到很漂亮。会不会裹粽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反正当初学裹粽也只是想要帮轻妈妈而已。

2.去了婆婆家一趟。从谈话当中发现我没有之前酱讨厌她了。(之前我讨厌她的偏心,就因为我少了二两肉,所以自懂事以来我并不怎样喜欢她。)前阵子开始婆婆她就没有出档子帮忙了,在家休息。看见她逐渐消瘦不免有些心疼,劝她多喝些补的。虽然跟她的感情不比外公外婆来得深,但我也只剩她一个婆婆而已,如果不对她好的话还真的说不过去。谈话当中我们提到了外公,她忆起当年外公怎样帮她,我的泪差点流出来,我想他呀。我这个婆婆很自负,到了晚年才懂得珍惜亲情和友情。

3.到档子帮忙。由于吃档是一个很好的聚集地,所以我被三姑六婆的闲言闲语中伤到遍体鳞伤。虽然说是在吃档长大早该麻木,但听到些难听的话语难免还是会生气。换作是年幼时脾气暴躁的我早已经射回他们了,那像现在酱有修养?

4.在家做part-time.所谓的part time就是把一叠零零散散的资料整理成整齐的资料。就像机器人与一叠资料在打仗。让我有机会当当soho族。我想我是比较命贱的,因为我并不享受当soho族,我总觉得怪怪的,可是又说不出怪在那里。

5.当然不用做工的日子最适合跟朋友相见啦!最近一次的相见是跟当兵的姐妹出去,多亏我那富贵姐妹我才能到高级日本餐厅用餐,而且是她请客。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见面,听她说她的故事,换了伴的她,脸上不时流露出喜悦,也很开心她愿意介绍他给我们认识。但话说回来,心里不免会替她担心他的家人能否接纳她?在讨论这件事情时,发现我和烈有很多观点是一致的。我衷心希望我这位姐妹能找到她的幸福。六年前的国民服务计划,让我认识到你们,虽然六年里我们相聚的次数少到可怜,但我真的希望六年后十年后三十年后我们仍然有相聚的时候。一张圆桌述说着彼此的故事……除了他们,其他的朋友死党们,我也希望我们有同桌的机会。

最近我疯狂爱上林凡和郁可唯的《听你说》,听这首歌的时候总会闪过一些与朋友们相处的时光,歌也太贴切了吧!送给我最爱的朋友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