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老师

听到您离开的消息,很突然。晚上与妈妈通电的时候问她关于您的事。她说,您心脏病突发,走了……

妈说您的邻居下午四点多还看到您坐在院子乘凉,傍晚就转来了您的噩耗,人生无常啊,我们永远无法预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听说您走的时候很安详,这样就够了。

三年级时,您是我的班主任,我很记得,您只是象征似收我们十仙作为班费,哈,这是我交过最便宜的班费,真的。

年末,各级各班忙着办班宴,我们那一班也不例外。可是您都没有要我们交额外的钱去办这个班宴,可是却每个学生都有东西吃,需然不是大鱼大肉,可是我到今天还记得哪一个特别的班宴。

中学时期参加佛青团,您是当地佛教会的主席。我们筹办中秋晚会,是年度大型的活动。您说您笑惨了,因为我们团里的男生们反串扮演来自各国的嫦娥,很妖很艳。确实,那是很美好的回忆。直到现在出来社会工作,我依然想念那段办活动的日子,和有默契的朋友办活动,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几年前,您与鬼门关擦身而过,您在您女儿婚宴上感动致词,几乎感动全场。

安息了,胡生芳老师。愿您往生极乐净土。我会铭记您的教诲及您给予的佛教知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