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回家的理由

犹豫不决,不知道这周末要不要回家一趟......很想回,但是怕final report做不完,因为我还未动手。妈妈说这周末睦邻计划那边举办捐血运动,叫我回去酬下热闹顺便看有什么东西可以帮忙。我说就算我回的话,那也不是推动我回的主要原因。要捐血的话这里没有捐血运动吗?妈妈笑,她知道的。外公才是推动我回去的主要原因,无可掩饰的担心。

外公老了,健康不如当初了,不变的是仍然为儿孙们操心。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这句话,是真的。这星期他要来IJM做例常的心脏检查,他心脏一向都不好。去年他进加护病房的一切还历历在目,妹妹打电话来是一直哭,话都说不下去,我刚睡醒接到电话心脏差点没停止跳动,握着电话当机很久才想到自己到底要做什么。紧急关头找不到阿姨和大舅,不知打了多少通电话才接。才发现吉隆坡和淡马鲁的距离原来是那么的遥远,144公里,拼了命踩油却都快不了。亏他昏迷了两天醒来后问我的东西竟然是,今天不是星期一吗?干嘛你走回来?不用读书吗?我说阿公啊,今天是星期日啊,你跌倒昏迷了两天。结果他还是跟我吵说是星期一,他记得很清楚,因为他有洗肾。真是败给你了阿公。

阿公是疼我的,我知道。全部人都说我是被阿公宠坏的,我承认。小学时期他打我,我就赌气不跟他说话长达一个月。有一次跟妈妈吵架我就跑去阿公那边不睬任何人,因为我知道阿公会维护我。从以前到现在都是酱,一个电话一个消息阿公马上到。他就是这样的一个阿公。几年前阿公讲话无意中伤我,阿姨跟他讲了之后他内疚至极。

不太敢打电话给他,怕自己会哭。在外生活久了,人也变得懦弱了,受到挫折时总会掉泪。每次打给他他都会说电话费贵,不要讲太久。回去看他,他就会问我汽油跌价吗?那时在当兵期间打给他,舅舅说是我,他心急地散步并两步地跑过来,深怕浪费时间,讲没两句就催我盖电话了。当兵报到那天碰到他到政府医院检查,最后他还是赶到,还把装满零钱的红包交给我,要我慢慢用。拿红包,我还收着,不舍得用。那是阿公的一番心意。

说定了,回去看阿公。

6 則留言:

  1. 你还真的是万千宠爱聚一身啊
    阿公一定会健健康康的
    加油!

    回覆刪除
  2. dear, everything ok there???
    take good care n be strong ya~
    will pray for grandpa and u here..

    st

    回覆刪除
  3. 万千宠爱聚一身就不敢讲啦
    不过阿公疼我是真的啦!
    疼到他自己的儿子都会吃醋甚至讨厌我呢!
    我也很爱阿公

    回覆刪除
  4. 那叫疼到出汁
    我要都沒有叻!

    回覆刪除
  5. 回去吧,小心开车!

    阿公会健康的。。。担心归担心,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回覆刪除
  6. 多多回去看看你的阿公哦。。

    我的爷爷都已经离开了。。。
    我要看。。。
    都没得看了。。

    我帮你祝福 你阿公长命百岁。。

    回覆刪除